小迪滴嘀

依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赤黑】沧海之耀

标题瞎扯淡,無仔出品照样不正经
复建产物,无脑大坑
赤司君教你怎么套路到老婆☆
短篇一发完,傻白甜ooc不解释,安心食用吧自带牙刷就行(*´ω`*)

沧海之曜
00.
守望着大海,天空,和赤司君的回忆。
01.
黑子哲也是生活在帝光城大海里的人鱼王子。对,就那种长得贼好看,自带仙气,万千姑娘心心念念万千弟控宠上天的国民老公。
男女通吃不服憋着。
哲也的祖先就是那个童话里化为泡沫最后消失的可怜姑娘。后来不知道咋滴,可能是上天为了补偿人鱼一族,每位人鱼皇族后裔必将获得一段美好的姻缘。
听起来是很美好啦!不过宫斗这种东西也是相当常见的懂不。哲也身后的哥哥姐姐们分成两派。一派是以相田为首的,总想让自家弟弟早点嫁人的瞎操心老妈子形。一派是以千寻尼桑为首的,弟弟是天下第一珍宝才不能给别人呢的占有欲突破天际类型。
不过强扭的瓜不甜,人家的终生大事总要自己去走对不对?因此在暴风雨夜,当哲也小王子抱着一个红发的男人来到王宫的时候,整个王宫都炸掉了。
“只是呛了点水,并无大碍。”真太郎医生放下听诊器,缓缓道,“等会就送他上岸吧。”
平时少言寡语的千寻哥哥也难的开口:“越快越好。”
这个红头发的人类,长得这么好看干什么。啧,看他那衣服又是镀金扣子又是上等布料的,估计家里也是壕。不行万一他把我们家小哲给勾搭走了怎么办啊,路上那群傻里傻气的姑娘已经吵得我心烦死了。我抱小哲就没见她们这么兴奋过,怎么换了个陌生人就嗨的跟转发微博抽到了ysl口红似的。
以上来自千寻脑内快气炸的日常。
“可是好不容易有人类来王宫嘛……我想知道陆地上的事情。千寻哥哥真太郎哥哥,要不我们把他留一天?”
看着两个哥哥越发难看的脸色,哲也天使赶紧摆摆手:
“没事的!他就住我房间就好!绝对不会给前辈们添麻烦的!”
……宝贝儿你完全会错意了。
看着天使自带bling bling背景眼睛里大写的“拜托了求答应”,拒绝什么的怎么会说的出口啊喂。
我们能怎么办?我们也很绝望啊←来自只好乞求这位人类已经有对象的弟控哥哥们。
02.
意料之外,躺在床上的红发男人很快就睁开了眼睛。
“尽管是人类,但你的身体素质很好。”黑子摆摆尾巴来到床边,“现在我们处在密水之水,在水中呼吸不是问题。”
红发的男人点点头:“……谢谢。”
“还想请教您的姓名。我是赤司征十郎。”
“我叫哲也,黑子哲也。说起来,赤司君的眼睛真好看,就像宝箱中闪闪发光的石榴石那样。”
果然是人鱼里的王族呢。流水慢慢拂过他的头发,声音就像塞壬宁静时唱的歌那样动听。
他的头发像浅浅的海湾那么蓝,甚至蓝到透明。却又看不透,就像风平浪静之下暗流汹涌。
“您真美。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人鱼。”赤司笑笑,从床上支撑起身体,“比家里文献中记载的还要美上三分。我在这里打扰您也不是件好事。我想我还是趁早回去吧。”
他缓缓踱步朝门口走去,时间在平静的屋内流淌地很缓慢很缓慢。不知道是在刻意暗示着什么。
就在赤司走出房门之际,他听见身后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赤司君可否去见我母亲一趟?顺便我带你看看我的家。”
fabulous.
好了。演了一出正正经经的戏,正中老狐狸赤司征十郎的套。
03.
黑子的妈妈诗奈是人鱼族现任的女皇。但比起女皇,更像一位家庭主妇。只是坐在高高的王座上,编着一位幼年人鱼姑娘的长发。
“母亲,赤司君到了。”
赤司望向王座上的美妇,对方眼中温柔缱踡——正如他已故的母亲那样。在帝光城王宫的后花园里,在温柔的午后轻轻摸着他的发。
原来这就叫遗传啊。赤司单膝而归:
“荣幸之至,见到陛下。在下赤司征十郞。”
黑子诗奈摆摆手,看着那个桀骜的男人站起,笑得和煦:“您这样我可经受不起,帝光城的王。”
王???
卧槽?这家伙有颜有钱还有权?
一旁的绿间和黛哥脑海中警铃大作。哲也痴汉组的直觉告诉他们,这个男人说不定根本就不是意外落水……
万一是早有预谋的大戏呢?
想到这,两个人脸更黑了;“陛下,今天不是说要准备哲也的成人礼么?我们还要把哲也送到……”
送到陆地上呢。
到陆地上呢。
陆地上呢。
地上呢。
上呢。
呢。
呢你香草奶昔个头。
就算两个人反射弧再长也明白过来了:陛下要把小天使送到陆地上,然后这个红毛就会做他的向导。这家伙是帝光城的王,然后他就会把我们的天使带到自己家里上下其手……
Noooooooo!!!
绿间真太郎用颤抖的手推了推颤抖的眼睛腿儿,捏紧了颤抖的幸运物,又用颤抖的声音确认这个令他内心颤抖的事实。
“陛下……请问这是真的么?”
“君无戏言。”
然后在他们听到女皇陛下笑着点头后,是真·崩溃边缘·有苦说不出。
当局者迷啊陛下!你看到那家伙嘴角挂着的诡异弧度吗?这就跟千百年前那只乌鸦被套路往狐狸嘴里丟肉差不多啊!
节操尚存?不存在的科科。
别说被吃干抹净,就算——
但当他们眼角的余光瞥见一脸幸福地挽着赤司手臂,就跟要嫁出去的小姑娘一样兴奋的黑子;终于是眼前一黑。
惨了。本来好端端守护了十几年的弟弟,就在他们的眼皮底下被抢走了。
“哥哥,你们脸色好难看……是不是我最什么事情惹你们不开心了?”
不……小哲你看,我们在笑啊……我们可开心了QVQ
当他们向缓缓走过的赤司征十郞投去嫌弃的目光时,对方嘴唇分明翕动了几下:
“多谢了,几位哥哥大人们。”
……日。
还真TM是个套路。
04.
当黑子和赤司走在沙滩上的时候,红发帝王的内心就没平静过。
他亲眼目睹了人鱼王子幻化出两条长腿,然后踱着小步朝他走来的美好模样。
黑子因为常年在海洋中的缘故,腿又长又白——却又有着美妙的肌肉线条,看起来丝毫不显孱弱。
赤司脑补一下日后在腿上留下深深浅浅的红印,然后掰开在两腿之间攻城略地……
额滴个娘啊。
咋有种未结婚先度蜜月的感受呢。

“哲也,这里就是帝光城了。”
纯白的建筑大气而豪华,不似金碧辉煌般惹人注目;单纯地立在那里而威严自现。
一如的城堡主人那样,低调却又张狂霸道。
“好看吗?”他转头向身边的人鱼小王子问道,看到对方似海的眼睛里波光粼粼。
“……好喜欢。”
“那你愿意在这里住下吗?”
当赤司看见对方毫不犹豫地点点脑袋,表面一脸平静内心优雅开心地都快上天了。
真好,我媳妇就是有眼光。审美一样谈恋爱妥妥的。
黑子哲也当然不知道身边的狐狸在想什么。反过来还悄悄地敬佩身边的人:哇赤司君真是见过世面的人。母亲让我跟着他果然是对的呢,我也要好好修炼这种气质做一个棒棒哒小王子☆
所以说天使的脑回路真的是不同哦。
05.
所谓人鱼族的成人礼,就是让人鱼去人类世界上溜达一圈。黑子哲也是身份地位显赫的皇族,自然也要去符合其精英身份的场所。
成人礼过后的人鱼,就能自由的出入海陆,并且可以自由的幻化双腿了。值得一提的是,人鱼所喜爱的人,不仅仅是人鱼,也包括人类。所以不乏有人鱼在成人礼之中找到心仪的对象,与之共度终生。
简单来讲,成人礼就是给你涨姿势的相亲(误)活动。所以一般来讲,成人礼都是人鱼一生中最为轻松愉悦的日子。
不过哲也小王子所接受成人礼,却是苦乐参半的。
“……黑子君,你的格斗技还不够凌厉哦。”实渕笑眯眯地看着被自己放倒的小王子道,“不成长起来是没有力气保护自己的族人的。”
他看着面前躺在地上喘气的小人鱼,不忘加上另一句话:
“只有我们同意了,你才能去跟小征比试呢~”
“是,我明白。”小人鱼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身体微微弓起。一瞬间,空气仿佛有点被扭曲,黑子的气息瞬间微弱了起来。
“要上了。”

早在第一天,赤司捏捏黑子的小腿的时候就得出结论:哲也力量不够,所以只能在技巧上下功夫。
被戳到痛处的哲也超不爽der,立马嚷嚷自己在人鱼王宫里没少学格斗技,要赤司跟他打一场。
结果对方一笑而过:
“好啊哲也,什么时候玲央他们觉得你够格了,什么时候你就来找我吧。”
瞬间,温柔消失不见;凌厉的气场向刀锋一样刮过。
“既然哲也的母亲要我好好教你,我绝对不会心软。”
这只是一个帝王应尽的责任罢了。
06.
“不知道该说玲央的能力退步了呢,还是哲也进步异于常人。”赤司合上书页,看着面前一高一矮的两人,“你这么快就认同他了啊。”
实渕摸摸脸上的伤:“小哲的攻击太诡异了嘛……小征我建议你最好别掉以轻心哦。”
“于我而言,怪物就是用来被征服的。”赤司征十郞的眼眸微闪,左眼金光大盛,“人鱼也是一样。”
“十分期待。”
赤司征十郞确信自己能让这个骄傲的人鱼小王子乖乖认输,正如他一直确信他能得到对方的心。

实渕玲央突然想起之前自家主人对自己说过的一番话:
“玲央,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实渕低下头,思考良久。
“小征啊,命数和真爱这种东西,我也搞不懂。像一见钟情,太虚无缥缈又不切实际。”
“但就算没有被上天所眷顾,我也相信 ”
“相信它的存在,相信每个人都有获得它的能力和时光。”
……
“实渕君!你不是说赤司君的能力就比你厉害了一丁点么?!”
“对呀对呀。”
“嘶……用天帝之眼这种犯规的能力,根本没办法近身。”
“对呀对呀。”
“……那我根本打不过他。以后要是碰到他,岂不是要天天被欺负?”
“话说回来。小哲,你知道啥叫妻管严不?”
“……诶?”
“所以他以后绝对不会欺负你。”
07.
赤司征十郞近来很苦恼。
本应该是温暖的午后,手牵手和哲也在花园里走,鼻尖嗅到花香和海风的味道。
有美人有江山简直不要太爽。
但是,本来帝光城里赤司征十郞的小迷妹们最近却纷纷宣布脱离组织。然后打着“哲命”的大旗,粉红色的情书跟流水一样往帝光王宫里送。
魂淡!哲也早就名花有主了!
x的!居然还想跟我赤司征十郞抢人?还有这什么情书啊?语句不通顺,中心意思不明确……换作是我分分钟拿五种以上的语言,外加用函数给你比心心了。
“哲也……你还真是受人欢迎啊。”
“赤司君莫不是因为我抢了你帝光城国民男神的位置而忿忿不平?”
“……哼,她们这群没见识的。我哪里独占欲爆表整天粘着你?这样的痴汉画风怎么会符合我的美学?”
小王子噗得一声笑出来:“是是,你就一十全十美好男人形象。那我可走了啊赤司君。”
赤司·ooc·征十郞一翻身捏紧被子:“你要走就走呗,我又没拖着你。”
待到喀嚓一声关门后,赤司征十郞望着空空的屋内,突然从床上坐起来,蹑手蹑脚地开了门。
他悄悄从门缝里望去,看到那个蓝色身影靠在走廊的墙上,从未离去。
“哲也我不是叫你走嘛,你就这么舍不得我——哎等等,我开玩笑的……哲也你就这么对我吗你快回来啊!”
……没救了。
赤司好言好语让黑子哲也留在了房间内,看着他抱着个香草奶昔大口大口地喝,一脸幸福。
“赤司君,我喝奶昔你干嘛一直盯着我?”
“看你看不够啊。”
小王子意料之外地羞红了脸:“赤司君别在我面前用你的撩妹技能好么,我不吃这一套。”
他听着自己咚咚跳动的心脏有些不解:
明明以前赤司君说这种流氓话自己一点反应都没有,怎么最近这么容易脸红?
他悄悄瞥见一脸恶劣微笑的男人,俊美的容颜令他生不起半点厌恶。
怎么办,好想一直在这个人身边。
这就是恋爱的味道啊,小王子。
08.
不知什么时候起,赤司以黑子房间采光不好为理由,就让他和自己一块住。
一块用餐一块更衣一块睡觉。
夜晚一直都是情调最美的时候,况且赤司还在房间里买了星空投影灯。抬头一望,仿佛就置身于银河那样。
美到不像话。
“赤司君,说真的……一个人睡不好吗?”黑子哲也侧卧着,看着对方在黑夜里的眼睛。
对方朝他那边缩了缩。
“……我冻死了。”
黑子哲也脸上掉下三根黑线:瞎扯淡呢这人?
“……哲也,明天你是不是要回大海了?”
“原来一个月这么快啊。”赤司征十郞的声音有点闷,似乎是梗在喉咙里不肯发出来,“我都没抱过你。”
黑子偷偷捂嘴笑了笑:“赤司君,你自己不是也说‘痴汉这种行为不符合你的美学'之类的话吗?”
对方一脸:诶呀我不管我好哲也抱抱才能好好睡觉不然我就踹被子了。
这人不是号称最为雷厉风行的帝王吗?不存在的吧?
人鱼小王子叹了口气,轻轻把手臂环在对方身上。
世界一瞬间美好了。
人鱼的体温凉凉的,却让人心底不由自主的舒服起来。练习格斗技的时候,赤司仅是稍稍触碰到就惊叹不已。而现在对方还缩在他怀里,整个姿势乖巧恬静。
赤司突然觉得自己脸有点烫。
“……说起来,赤司君要不要听摇篮曲?”
“哲也,那不是只有小孩子才听的东西吗?”
“堂堂人鱼王子给你唱歌已经很不错了,到底听不听啦?”
所以,当黑子张开他的唇瓣的时候,赤司听见了塞壬在遥远的亚特兰蒂斯静静地歌唱着。
人鱼的歌很快就能让人踏入梦想。黑子看着对方轻阖的双眼,温热的呼吸被他的额头捕捉到。
所以,沉沉睡去的赤司征十郎没有听见小王子的最后一句话:
“干嘛这么关心今天啦,以后反正有的是时间让你抱个够。”
09.
“这么多天有您守护着他,真是分外感谢,人类的帝王。”
“份内之事,女王陛下。而且在哲也那儿,我也学到了很多。”
果然,这个老流氓都开始叫哲也了。千寻哥哥把他的轻小说攥得越来越紧,本来灰色的瞳孔怨念越来越深。
不能表现出来,控制自己,不能再小哲面前失态,不就叫个名字嘛有啥的……他这么对心里那个怒火中烧的自己说道。
结果小王子的下一句话分分钟让他拔掉flag——
“母亲,我想认定赤司君为我一生的伴侣。您意下如何?”
不怎么样!
怎么样!
么样!
样!

“正好,我也认为赤司君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呢——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这么想了。”
“哎,跟我那个天天只会窝在房间里搞研究的傻子老公比起来,赤司君真是好太多了……”蓝发的美妇人掩嘴一笑,笑得真切。
“不敢与黑子先生相比……陛下。”
“嗯?称呼要注意哦,赤司君?”
“……是,诗奈阿姨。”

黛哥不哭,轻小说的世界比现实好多了。自己随便yy一下情节不就ok了嘛对不对?
在去往寝宫的路上,赤司征十郞笑得特别贼。看得黑子心里有点发毛。
“嗯……哲也,入伙我说,那天落水是我故意的,你信不信?”
“啊?”
征十郞清了清嗓子:“我就设计了一个坑等你来跳嘛……毕竟我对追到你这件事还是很有自信的对不对?”
“哈?”
“而且啊,哲也……”对方俯下头,请求在他耳边吹着气,不出意料地看见那边泛起一点点红色。
“岳母大人都同意了,现在后悔可就晚咯?”
赤征十郞本就喜欢调戏他,看到他这种微微羞赧的表情,谁知对方一个直球打过来:
“哼……本王做事才不会后悔呢……”
诶呀妈诶太可爱了吧这?
赤司征十郎觉得到嘴的肉都不吃太没道理了。
“那哲也,如果我现在要对你做什么的话……你也不会后悔吧?嗯?”
狡猾的狐狸尾音翘起,咬了咬怀中人的耳朵。
“……都说了,本王做事,不会后悔啊……”
啧。
“如你所愿。”
尾声.
本来按道理,王子在婚礼上不应该都是穿黑西装的嘛,可偏偏黑子穿了件剪裁得体的婚纱露出还看的锁骨和细细的腰身。稍长的蓝发披在脑后,高贵脱俗。
“老婆,你这婚纱真好看……突然不想让别人看见你怎么办?”赤司的大手轻轻按摩着对方的腰,“说起来,这里还痛不痛?”
黑子真想掐死这个恶劣的男人。
“拜你所赐。”
“没办法嘛……”赤司的手悄悄移到对方脑后,朝自己这儿一带。
“毕竟我家老婆好看啊。”

“哲也啊……”
“嗯?”
“谢谢你。”
黑子捏了捏他的脸:“有什么话你不会等到待会再说,给我个惊喜啊?”

黑子参加过王宫里哥哥姐姐们大大笑笑的婚礼。他那时不明白,单膝,玫瑰,钻戒,香槟,拥吻与交杯酒;真的可以让人幸福起来吗?
然后他看见西装笔挺的赤司征十郎向自己走来。柔情款款,得以软化一切的双瞳。蓝色的玫瑰花束还带着露水,美的不可方物。
他突然就明白了。
爱情这种东西,不付出就琢磨不透。
他看这那个不可一世的帝王单膝而归,手中的钻戒熠熠生辉。
他轻轻执过他的手,好看的嘴唇轻轻触碰。
他抬头望向他,烈火般的眼睛里欲望波涛汹涌。
“Do you want to marry me?”
他点了点头。
“Yes,I do.”
-END-
作者的话:
(2017•帝光高考)赤司的眼睛在黑夜里熠熠生辉,发出诡异的光。
请赏析上述句子中“诡异的光”。
無仔答:根据本句对赤司征十郎的神态描写,可以基本得出一个结论。赤司想上我家哲哲!
_(:з」∠)_我回来啦大家有没有想我呀(真不要脸→_→)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