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滴嘀

依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雷安〕和对方二辩一起吃粽子

标题很沙雕,其实很正经

如果你信了上面这句话,就说明你又双叒叕被成功套路了,但下面这句话是千真万确

很短,很短,短短短短短

礼拜五就辩论了,攒个rp

一.

雷狮都不知道自己为啥会被拉到辩论赛里头去。

照理说,他这个万千导师的眼中钉不应该去参加这么上的了台面的比赛——为啥这么说呢,毕竟雷狮同志是A大逃课系第一人——至于为啥叫第一人,那是因为人家逃管逃,考试照样名列前茅。

嫉妒吧,嫉妒也没用——天赋嘛。

秉持着“我天下无敌,在我前面的人要么滚要么跪”的沙雕原则,雷狮的性格上的毛病越来越没得治。

至于那次雷狮问起他弟,道:卡米尔,你这种好好学生去辩论就可以了;我瞎掺和不合适的时候,你猜卡米尔怎么说?

“不是……哥……只有你这种流氓似的格才适合打质询,我立论小结就好——”

质询环节靠的是啥?撕逼——就算事实显而易见是黑的,你也得给他说成白的。至于咋说,首先理得足;然后就得有一副睥睨天下的,就算你没有也必须得给我装出来的霸气感。

雷狮一挑眉:诶哟小子,翅膀硬了啊。然后他进一步发问,那题目是啥?

答曰:粽子到底是咸的好还是甜的好。

雷狮脑里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他的精英大脑极为罕见地短了路——损友还在他旁边补刀:雷狮,这辩题还真适合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

雷狮,平常最喜欢的事:逃课,喝酒,烤串

年糕加芝麻,里脊加海鲜酱,香菇洒孜然——老天,咸的东西简直就是天下的宝藏,配上啤酒,完美!

只有小姑娘才喜欢吃甜到发腻的粽子呢。他冷哼一声——什么豆沙白糖,居然还有人搞出了巧克力粽抹茶粽摩卡咖啡粽——这是什么旁门左道,瘦肉蛋黄馅才是正宫!其他都是三妻四妾通通给劳资滚!

其实这种辩论题就是博君一笑,奈何各路神仙就揪住了这个机会——就算是破麻布,我也给你穿出维密走秀的大牌感觉。


三.

雷狮其实本身选的还是数学系——所以当他看到反方二辩的棕发青年不自觉就蹙了眉:嚯哟,这家伙果然来了。中文系的,出了名的好好学生安迷修——最讨厌就是这种人了——一个大男人居然还跟小家碧玉似的,读读那种废料文字吃吃那种白糖红枣粽子——这人家书香女子才做的事。

哦,你问这俩学霸傻关系?互为男朋友,明白了不。
谁说死对头就不能走到一起了——这年头情侣吵架还没见过不是?拿安迷修的话来讲,就是吵一吵,十年好,感情比天还牢靠。至于为啥是这种微妙的地步,还是因为一年前的校篮球赛。

雷狮体育好的很,不知道是天赋使然还是逃课使然——估计是后者成分多一点。所以当他看到安迷修这个他本以为的“娘炮”也来“伸一脚”的时候,心里又双叒叕炸了。

x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安迷修这种瘦身板,防守不行,进攻看着也次——他要是能在预选赛里拿到10分,我雷狮立马就跪下,科科。

结果人家似乎是有心灵感应,第一节连投四个三分,拉了对方一大截。

雷狮脸上笑嘻嘻,心里mmp。看着一脸么么哒其实内心呵呵哒。又是一个扮猪吃虎的,好,你真好,您可真鸡掰牛逼。

但你咋就跟这个欢喜冤家走到了一起,谁也不知道——说不清道不明嘛。

毕竟一见钟情不需要理由,命中注定是上天安排,我们俩情投意合那叫缘分,至于合不合适,先走他一段路再说。





四.

雷狮不紧不慢地起身,拿出一叠手卡朝安迷修一示意:“好的,在此我想请问对方二辩几个问题——”
“一.咸粽子可当主食——在补充人体一天所必须的能量的同时,还能补充盐类、蛋白质、脂肪——请问您的甜粽子有此功能否?”

“另,请看——南宁的最大的粽子以肥猪肉,绿豆为料;上海的最小的迷你粽也以火腿为馅——咸粽子的包容性不可谓不广,请问您这甜粽子可有此殊荣?”

“再者,甜腻甜腻——甜总与腻相并称。而咸粽则让人百吃不厌回味无穷,敢问对方辩友可有何异议?”

安迷修不紧不慢地做好摘抄,清清嗓子逐一攻破:
“对方辩友所言,我会一一做解。其一,尽管甜粽子无法补充盐类等营养物质,可糖分确是极佳的能量补充剂——在甜内陷日趋丰富的年代,以巧克力为例,还能促进多巴胺的分泌,不可不谓恋爱神器。”

“其二,你咸粽子有包容性,可我甜粽子源远流长。据史料记载,最早的粽子以蜂蜜黄桂酱做浇汁,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我甜粽子优势所在?”

“其三,甜粽子腻的问题,我认为对方辩友主观臆测过多。首先,粽子切薄片蘸白糖这种吃法,清新爽口;其次,当下新口味的甜粽子层出不穷——蔓越莓芝士抹茶巧克力,难道这还有甜腻一说?”

“最后,上礼拜我还看见对方辩友往学校小卖部里跑,买了新进货的蓝莓馅冰粽。看来对方辩友是口嫌体正直,站在我方这边,我当表谢意。”

雷狮听着对方振振有词,心里早就一团火冒出来:“艹!!安迷修你混蛋!!!你跟踪老子!!!”

你问最后结果是啥?废话,评委凯佬一语点醒梦中人:正方选手态度过激,而且不礼貌,差评!

雷狮差点摔了他的杯子。

五.

其实雷狮这人特别好哄,不过估计也只针对几个人。

安迷修那天晚上带他去了大排档,说是给他补偿。雷狮还是一脸不情不愿:你出钱啊,你出钱我才去。

安迷修答:好好好,算我给你赔礼道歉。你说你也算个高富帅,就是脑子缺根筋,我咋不见你请我。

雷狮一听此言,把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然后把啤酒杯重重摔在桌子上:没结婚前,老婆请老公;结婚后我钱还不都得给你管,你还在这逼逼——典型站着说话不腰疼,得了便宜还卖乖!

安迷修一听脸有点泛红,咕咚咕咚又灌了一大口酒。
“……你可别突然说这种话。”他笑道。

“……我想说什么是我的自由。我想吃巧克力冰粽。”雷狮道,“明天给我去Starbucks给我买。”

安迷修佯装吃惊:“今早某个人还是咸党死忠,这临阵倒戈怎么这么快。”

雷狮看着津津有味嚼着烤牛肉和烤年糕的安迷修,很不客气地把纸巾递过去:“就允许你吃我喜欢的东西,不允许我吃你喜欢的?”

“……你说什么?”

雷狮没再重复,他只是叫服务生再倒了扎啤酒。上头的白色泡沫浮在杯口,带起一阵很纯正的小麦味道。

没什么——只是想趁着夏天的尾巴,陪你醉一场,权当我任性便好。

他突然记起那天有人跟他说,你若是真对他有感觉,便和他走一段路,试试也无妨。现在他可以回答得掷地有声,就如他们在质询时候,运筹帷幄,舌灿莲花,挥斥方遒。

走一辈子吧,就算甜和咸天生不和,但你看看海盐和奶盖相得益彰——就知道这条路,会很远很长很浪漫,值得拿一辈子去守候。






–END
复健×2,我还是不会写文章
有点像吃串串了,饿死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