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滴嘀

依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轰出〕啤酒,炸鸡与你

*恋爱白痴少年轰焦冻了解一下*
*bug很多,甜甜青春物语*

01.
轰焦冻暗恋绿谷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他看着对方稍稍乱糟糟的头发,脸上的小雀斑和会笑的眼睛,心情不由自主地会好起来。
所以他看着绿谷发来的信息——轰君,去不去一起外出玩的时候,心脏咚咚跳个不停。

那真是太好了,出久,我很高兴——他本想这么打的,然而还是摇摇头,长按了退格键。

好。他言简意赅地发了一条出去,但似乎又觉得太冷淡——我记得你会晕车,他好看的手指轻轻点着屏幕,晕车药带上。
良久,轰焦冻看着显示“已发”的信息,拿着双手盖在自己的眼睛上,然后揉了揉自己的脸。

02.
轰焦冻背着挎包,带着黑口罩。平光眼睛很随意地在鼻梁上,引得过路的姑娘脸红着议论纷纷。
他手里拿着一杯冰拿铁,另一只手拿着一个小小的纸袋——牛皮纸袋被水汽微微润湿了。
他们去的是里市区不远的城郊,坐车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到。就那种设施一应俱全,但又不受打扰的安静地方。

“轰君——对不起,你是不是等了很久?”
他似乎是受到召唤似地抬起头,便看到对方一路小跑过来——就是那种很阳光很帅气很可爱很一如既往的模样。
妈诶他真好看,他为什么这么好看。

轰摇摇头,轻轻咳了一声,把纸袋递了过去。
“绿谷,这是新出的树莓白咖啡——你不是喜欢甜食的吗?你应该会中意这个味道,我想。”
少年的嘴角立刻就扬起来了,他轻快地搓了搓脸庞。
“——谢谢!我可以现在喝吗?”
“好。”

绿谷就走在轰旁边,一手拿着白咖啡,斜挎包上的布偶挂件随着他稳稳的一步稍稍晃动。另一只手里空空荡荡的,轰焦冻忍不住多瞥了几眼。
他的心就像咖啡里的冰块一样,一沉一浮的。
好想拉一拉,好想牵一牵。

“绿谷——”他的嘴唇微微翕动了一下,看着对方疑惑而清澈的目光,不自然地眨了眨眼睛。
“没什么——咖啡有点冰,你要慢点喝。”
绿谷很受教地点了点头。
绿谷看着面前越走越快的轰——好吧,他本来就就是单纯过度的少年,他自然是不知道刚才自己的凝视对前面那个帅哥的杀伤力有多大——他更不知道对方对自己的一片心思。
轰君走得好快——他只是这么想着,不假思索地就握住了对方空出来的手。
“——绿谷?”
“轰君,你走得太快了,可不可以等等我?”

……啊,天。

轰焦冻现在大脑里一片空白——他什么都没想,只是感到少年手掌里温热的温度。对方的手因为长期的锻炼有一层茧子,摸上去有一点粗糙。
于是稍稍加紧了手上的力度。

“好,我等着呢,你慢慢来。”

03.
有句话叫,男友会拍照,胜过女友颜值万千。
“绿谷,对——你走到那个树叶底下,嗯,好——然后眼睛稍微眯一点点;对,不要动哦——”
总之绿谷出久是完全搞不懂摄影这种玩意。白平衡啦,焦距啦——他可不理这些。他只是看着轰“咔擦咔擦”地按着快门,总感觉对方随心拍照的样子很好看。
你试想一下,一个穿着格子衬衫,恰到好处的男孩子——骨节分明的手举着相机。你看不清他的脸,却听得见他温柔的声音。
他笑着的镜头下,是笑着的你。

想到这,迟钝少年绿谷出久就觉得脸有一点点热。
妈诶,自己想什么搞七搞八的呢——他摇摇脑袋。

“轰君。”他走上前去,本想拉着他去下一个景点,看着他很认真地翻着拍的一张张照片,就很安静地凑过去看。
“绿谷,你觉得这张好看吗?”
“轰君拍的都好看!”他点点头,拉着他的手开启了自己的前置相机,“好了啦,你这个帅哥别光顾着给我拍照啦,看镜头!”
其实轰笑起来很好看的。只是他平常看着都是冷到不行的疏离模样。他笑起来嘴角会稍稍挑起来——看着自拍软件里的自己头上有两个猫耳朵,脸上有两团小红晕,还是很适时宜地比了个剪刀手。

然后绿谷出久二话没说把这个当成了手机封面。
“绿谷,我不好看,你还是换掉比较好——”
“哪有!明明这么好看。”

其实这俩小年轻,完全就是在约会嘛。
拍照逛街看风景,牵手并肩比心心——不是约会是个啥。


04.
话说回来。约会圣地是什么?水族馆,电影院,摩天轮。显然,那种充满着浓郁爱情氛围的地方不适合轰和绿谷这两个迟钝而不自知的傻小子。
两个人逛着逛着就进了一家老书店。推开木质门,还有悬在上头的风铃清脆的敲击声。
书店后头有个露天的小平台,旁边是正开着的晚樱——花瓣能被风很容易地抚下来。

其实吧——轰的内心还是有着相当缜密的一套计划的。绿谷约我出去玩,那我先给绿谷拍照,再和绿谷一起吃完饭,然后趁势向绿谷表白——
计划万无一失,他他他他怂啊,他不敢说出口啊!
轰焦冻,你就是个怂逼。你喜欢的人明明白白在你面前站着呢,你咋不说呢——不就是我喜欢你吗,五秒钟的事情啊!

他捏紧手里的书,然后很颓然地松开了手。
绿谷很安静地在看着书。轰焦冻没想别的。他觉得,自己如果只是看着对方,那应该也是莫大的满足了。
“绿谷。”他喝了口水,轻轻张了张嘴。
“我想给你推一本书。”他稍稍起身,把绿谷头上的花瓣一片一片地拂下来。
——一瓣樱花里,千言万语难。
“是什么,轰君?”
“《万叶集》。一部很美的古诗集。”
绿谷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很兴奋地向对方展示了自己书的封皮——
“轰君一向都很喜欢传统文学诶,我正想这次要不要学学你的品味呢。好巧,我们选了一样的书诶!”

好巧。
我可就是喜欢与你不期而遇的巧合啊。

轰似乎是决定了什么——总感觉这比他小时候接受训练还艰难。他深吸一口气。
“绿谷,看好书,我们去不去喝啤酒?”
“总感觉,这样的氛围,还是很适合露天吃晚饭的。”

——一瓣樱花里,千言万语难。赠君君记取,莫作等闲看。

05.
虽然说是春天,但是温度已经开始燥起来了。绿谷看着面前啤酒里不断冒着的泡泡,冰块的撞击声轻快而和谐。
“轰君——”他“啊呜”一口咬了面前的炸鸡,“这个好吃,你沾一点孜然,超级香。”
“嗯——这个猪排也好吃,面衣炸得很脆,酱料也很合胃口——话说轰君,你真的不用点荞麦面吗?”
轰没答话,他昂起头,咕咚咕咚地把杯子里的一扎黑啤喝得干干净净。

很早以前他听别人说,喝酒壮胆。如果是不敢说出口的人,喝了酒,情话说得不要太溜。
他也好好地琢磨过——类似于今晚月色很美啦,诸如此类的话。但他轰焦冻真的不擅长说这个,即使今晚的天空真的很美。

他现在脑子晕晕乎乎的。
绿谷——他说着,不由分说地握住了对方的左手,像只猫咪一样轻轻摩挲。
“轰君,你是不是累了?”绿谷看着面前脸颊有点微微发红的人,“你累了我们就找个地方住下吧。”
轰摇摇头,他向着服务员喊了一句:“麻烦再给我来一杯黑啤——”
“抱歉!别听他的——不用点了喔!”
绿谷放下叉子,双手放在轰的左手上:“轰君,酒不能喝太多,对身体不好。”

他的手现在放在我的手上,轰迷迷糊糊地想。然后他也顺势把手叠了上去——这样算不算十指相扣的第一步?

“绿谷,你听我说。”
“我问你一件事:如果你暗恋一个人,你会怎么做?”
绿谷拖着脑袋想了一会。他看着对方那对深不见底的异色瞳,急忙把目光别开来。
“会约他出来玩,然后和他告白吧?”
“那如果,对方拒绝呢?”

绿谷其实没敢往下想。当他自己说出“会把喜欢的人约出来玩”的时候,满脑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轰焦冻。
然后迟钝如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天呐,我不会是在暗恋轰君吧!然后轰君也有暗恋的人……我的妈,尴尬死了……然后再一想,自己早知道也喝点酒了,然后顺势向轰君表白……
啊,不行。
万一被拒绝了呢,不行,不敢往下想了;我就是个傻子我为什么要约轰君出来玩啊?说不定今天本来是轰君要约女朋友的呢?(某种意义上说绿谷同学你猜得很对。)

他有点郁闷地又夹了一块炸鸡,嘎巴嘎巴地咬着。
“那……那就算这样,还是会告白的吧?”
“……为什么?”
为什么?绿谷还真没好好想过。
那为什么要这么义无反顾,冲得头破血流,不撞南墙不回头呢?

“啊——那大概是——”
“喜欢吧。”



然后轰焦冻同学做了个他一辈子最引以为傲的决定。
他一拍桌子,很决然地站起身——看着面前有些愣住的少年似乎是喊出口——

“绿谷出久,我喜欢你——你……你了解一下?”

哈?
绿谷·内心一片空白·发生了啥好像有点小激动·出久大脑当机中。

06.
最后两人是住进了一家当地的旅馆里。
绿谷在出发前攻略做得很足,这家旅馆的装潢风格也是和式的——轰君应该会喜欢,他当时是这么想的。

他自己还是没有从轰焦冻的告白中反应过来。他看着面前微微酒醒的人,忍不住拉了拉他的衣角。
对方也正尴尬得要命,看着绿谷询问的眼光,他说话都有些磕绊。

“绿谷,如果你不接受的话……没关系……”
总之暗恋的感觉也不赖。当不了恋人,那以后自己就一直看着他——反正现在单身人士这么多,他身为其中一员也不丢人。

那个房间是打地铺睡的,被子软软的躺下去也很舒服。轰关了灯,看着在自己身边躺下来的绿谷,飞快地转过身去。
月亮很温柔慷慨地把微光撒进房间里。
“那……那晚安了——”
他话没说完,就被绿谷匆匆打断——
“轰君,我还有问题想问……”

他又转过身,有些忐忑地看着对方异常明亮的眸子:“你说,我听着呢。”
“时间是多少?”
“嗯?”轰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什么时间?”
“你喜欢我的时间呀。一天,一个月,还是一辈子?先说好,要是回答前几个答案,我现在就把你踢出被窝。”

啊,意料之外的双箭头。
“那,那两个辈子,三个辈子不行么?”
他似乎是有些小心翼翼。看到对方很开心地笑了起来,想都没想就把对方一把拥入自己怀里。
“轰君,我跟你说哦——”
轰看着自己胸前的人抬起头,目光有些狡黠,就像一只狐狸一样。

“你不觉得,今天晚上的月亮,很美吗?”

07.
一瓣樱花里,千言万语难。赠君君记取,莫作等闲看。
你说春天的恋爱是什么?那大概就是和你在月光下,听花开的声音吧。

end

没肉,别看了。哪有表白之后就直接上床的!一块睡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哼唧!
写这个标题纯粹因为我饿了,想去上海老外街吃东西而已x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