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滴嘀

依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雷安〕珍珠奶茶与锦鲤

为什么题目都是吃的东西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饿了吧。

乐队paro,一发完,命中注定我爱你

拿捏不好人物性格,见谅



00.

“——安迷修又双叒叕中奖了!!!”佩利看着那一条被万人转发抽奖博,却好巧不巧不偏不倚抽到了安迷修——对方恰巧去楼下拿上次中奖的包裹——豆浆机吧好像是。

其实不仅仅有豆浆机,上礼拜还中了5k现金,电饭煲,零食礼包——上上礼拜一个迷妹感激涕零坦露:就是因为自己把手机封面设置成了安迷修,老师没有查暑假作业!当真是鸿运当头也。

对此,面对圈里各位不加粉饰的嫉妒,他本人洒然一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体质原因?

你想想,对于这么一条活生生的锦鲤——长得还好看歌也好听,贝斯还是架子鼓都不在话下——涨粉速度可想而知。

乘火箭都比不了。

“雷狮,现在我粉丝是273w哦,还差一万就跟你齐平了——你是不是很不服气?”

对方闭目养神,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冷哼。

雷狮是乐团的队长,也是他一眼相中安迷修,把他带到了队里。





01.

雷狮不是很喜欢甜食,譬如说七分甜的珍珠奶茶。他不了解这种腻腻的饮料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

他有酒,有烟,就够了。

不止一个人对他说,雷狮,抽烟喝酒对唱歌不好——你这是糟蹋你天生的好嗓子;他回答的倒也平淡:你管我啊。

大不了以后不唱歌了,弹弹琴写写词谱谱曲也好——搞音乐的就不该被别人强行束缚着,看人脸色做这做那。他如是想到。

那个时候他在咖啡馆里,一杯酒,一台电脑——找灵感嘛。然后他没由来地听到一个声音:您好,小姐——珍珠奶茶七分甜,然后要两片烤吐司,谢谢。

那声音其实一点都没有辨识度,不好听。但雷狮就这么地抬起了头——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年轻人,身后背的东西他在熟悉不过,是吉他吧。

是吉他了。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好的机缘出人头地——他雷狮火了,别的原创者们不见得会多火。就算你写了很多很多的好歌,无人赏识终究也是个埋没的下次。一如很久很久之前的他,只会傻傻写歌,然后弹给自己的弟弟听。

毕竟雷狮叛逆得很。

然后他就这么直直地对上对方的目光,一言不发。

“……你是……雷狮先生?”那位青年开了口,声音干净明朗,不掺杂质,一尘不染。

雷狮点点头,意识他过来坐。

他看着那位青年朝自己走近,但对方抽了抽鼻子,湖水绿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和愠怒——您抽烟了?

雷狮不置可否:“怎么?你该不会说,搞音乐的唱歌的,就该循规蹈矩,吃得清淡,不抽烟不酗酒吧?”

对方摇摇头:“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您的烟瘾有点大,对身体不好。”

雷狮一挑眉——他的确烟瘾很大,但那只是他弟弟和其他几个队员才知道的事。他分明嚼了口香糖,按道理说别人闻不出来才是。

“何以见得。”

对方把吉他从肩上放下来,道:“……我可能天生敏感些。”

其实他纯粹也是猜的——他看到对方眉宇间是他在熟悉不过的焦虑,对方白衬衫的领口也有一点点的黑色——那是烟灰落下过的痕迹。

02.
其实安迷修也抽过一次烟,就那么一次。

那时候他把他的歌放到网上,无人问津。

他叹了一口气,可能这是自己能力差,不怪世界残忍——可是当他偶尔有一次翻到另一位知名原创音乐人的近期主打歌,那主旋律太过熟悉。

太像他夜以继日,顶着黑眼圈时创作出的曲子了。可对方是大人物,他也惊疑不定——直到他鬼使神差地扒了谱——果然,只是升了调改了几个关键音,加了别的和弦,后期和声处理了下。

愤怒在他心里轰然爆炸。

他发了博,近乎是歇斯底里想要声讨——可是太惨了,无人回应。

那次,是安迷修第一次抽烟。他听别人说了,抽烟会让你忘掉一切,面对生活,不痛不痒,不再挣扎。

可刚吸第一口他就被呛出了眼泪,万千酸楚顿时涌向他的眼睛。

他掐灭了烟,对着那个自己花了很多钱买的珐琅烟灰缸,然后把它锁进了柜子里。

他不要烟,不要酒。

然后他快步走向出租楼底下的奶茶店,五块一杯的,稍显劣质的珍珠奶茶——他对那老板说:麻烦您多加点糖,谢谢。

那珍珠奶茶的兴奋能力真的厉害,安迷修一晚上都没睡着觉,唇齿之间都是糖精的味道。

他转身爬下床,摸上他的那把吉他,弹那首被抄袭的曲子,一遍一遍。

他的生活里,不要烟味;他的生活里,只想有颗糖。


03.


“……敏感的人能创作出好音乐。”雷狮把那杯咖啡一饮而尽,“我想听听你弹吉他,可不可以。”

其实那句“对你身体不好”,他很久都没听到过了。

别人对他的虚情假意的关心他是不管不顾——人家在乎的是钱,你没了好嗓子,谁还在乎。可是那个人——雷狮把他眼里的那份薄怒捕捉的一清二楚。

他当真是很久很久没再看到过了。

等到安迷修调好了音,雷狮饶有兴趣地靠在椅背上,十指交叉。


🎵珍珠奶茶加点糖,仰望彩虹心里不必慌
🎵丢掉那只烟灰缸,冰镇啤酒通通都不要
🎵甜得发腻又何妨,如同孩子一般蹦蹦跳
🎵生活抱恙我却不再烦躁,你就像锦鲤游在我身旁

对方唱歌的时候眼睛会慢慢眯起来,发尾会随着头悄悄摆。拨片在弦上一下一下地划,娴熟而优美好看。

对方音准相当出色,气息也很稳。他的余光瞥向咖啡馆其他方向,已经有几个姑娘拿出手机悄悄对准那个弹琴的青年了。

“……很好听,但旋律我听着很熟悉。和汤祁的有点像。”

汤祁是音乐区的又一位原创博主,曲子写得非常棒,又以高产出高质量而闻名。口碑极佳,雷狮一直很想找这个人线下见面合作原创曲,奈何总被对方以事情繁忙搪塞之。

可雷狮没想到,眼前的青年一听到这个人的名字,身子居然会不由自主地抖一下。

他的拨片在吉他上划出一片不和谐的水花,刺耳之至。

雷狮看着对方蓝绿色的眼睛里波涛汹涌——他对这种表情不陌生的,那是一种隐忍在暴风雨里的狂躁。

那是一种,自己的成果被别人采撷后,心生的不可言说的苦。






04.

当晚雷狮就发了博。

Ray_:@汤祁 给我滚出来。拿人家原创作品贴上自己标签很有意思是不是?没想到我也有看错人的一天。@AAAAnmicius 这个是原作者,大家可以去听听看他的歌〔网页链接〕挺棒的。

此博一发,评论区开花。

1L:雷总沙发是我的了!

2L:卧槽前排吃瓜,这瓜有点大啊

3L:本人去听了被抄袭的小哥哥歌,15551好好听啊,哭了

4L:心疼小哥哥,果然是因为作品太好了么

5L:贵圈大大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呵呵〕。喜欢汤抄抄的麻烦和我双删吧,谢谢〔手动拜拜〕

6L:循环了,不解释

7L:大家顶我上去!!今天好像在cafe里看到雷总真人了,那个棕色头发的是不是就是AAAAnmicius小哥哥?〔图片〕

8L:楼上牛逼啊我靠,这个小哥哥好看1551雷总对不起,爬墙了QAQ

9L:楼上干嘛爬墙,两位老师都线下见面了诶嘿⭐你懂我意思吧?

10L:算辽,给你们看看小哥哥唱歌视频吧〔视频链接〕汤祁真的恶心,汤抄抄一生黑。


……


此类评论数不胜数,安迷修粉丝呈几何倍数式增长,他自己看了都怕。

他打开自己主页,看到清一色的99+,大脑瞬间有些短路——

居然有人给我充电了?hello?

我粉丝右面怎么多了两个零呢?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不是,咋……这我咋还有后援团了呢……

他顺藤摸瓜往上翻,就看到黄金大v的Ray_强势发声。干干脆脆明明白白,性子刚烈得很——

一如今天下午的他,桀骜不驯确又小心谨慎。

「雷狮。」他打着字,双眼看着屏幕,残余的头晕目眩还是冲击着他的大脑,他有些恍惚,「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想跟你道声谢。」

对方立马就回了,只是态度乖张傲慢:「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就是你总能表示一下诚意吧?」

「那就大后天吧,我准备一下?」

雷狮看着对方的“准备一下”,心里莫名涌上一股许久不觉的期待。

他躺在床上,目视天花板,然后翻了个身。

三天后的雷狮如约而至,黑色长裤白色运动衫——外套很随便地披着,他依旧是走进那间咖啡馆。安迷修早就在了——不过旋即他的视线转到自己桌上的那杯奶茶,黑色的珍珠隐约可见。

他不禁一挑眉。

“这什么?”

“谢礼啊。”

“……我不吃甜的。”

安迷修摆摆手:“所以无糖啊。”

雷狮很没好气地在他对面坐下来:“这太没诚意了吧?”

安迷修看着对方眉头又拧到了一块,急忙道:“别皱眉,皱纹又出来了——这才是礼物。”

“福特纳姆·冯森的大吉岭BOP,据说是当年英国王室的御用茶,这总该够有诚意了吧?”

“挺贵重啊——我还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了。怎么想到送我红茶了?”

“都说了,吸烟对你身体不好啊。”安迷修把那盒茶叶推到他面前,“现在要不要来尝尝用这种茶泡的无糖无奶精奶茶?”

雷狮将信将疑,一入口差点没吐出来。

x的!这都几分甜了!!!

他气得说话都断断续续了:“……大胆刁民,竟敢让朕到这般地步……”

他抬起头,正好看到对方满盈笑意的眼睛。

奇也怪哉,这气居然就这么消下去了。


05.




“茶很贵吧?”

“没花钱。”

“那你怎么弄到手的……?”

“转发抽奖呀。”

雷狮有些愣——这时间线不对啊,自己遇到他到他给我送礼不过四天时间;哪来什么说中就中的转发抽奖?

安迷修看他有点惊疑,拍拍他的背:“你现在去试试?”

“干啥?”

“随便转发一个抽奖微博呗。我对自己什么都怀疑,对这个我还是挺有自信的。”

雷狮心里不禁一声嗤笑,怎么可能——哪有这么邪门的事儿,自己的非洲血统都二十多年了,哪有被别人拍个肩就改的道理?


「恭喜@Ray_ 等一名用户平分6666元奖金,本次活动经@wb抽奖平台 认证有效」


……真香。



06.




“你笑什么?”

安迷修摆摆手:“没什么,看你这一脸高冷的样子,就想到我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我记得你好像也是这样的。”

“哼。”雷狮闭眼,把茶杯送到自己跟前,小酌一口,“这茶我快喝完了,什么时候再去抽个奖,给我带一罐。”

“太无理取闹,你还真当我功德无量法力无边不成?”
雷狮一放被子,抬头反问:“你不是说你对自己人品相当有自信的么?”

“就算是锦鲤,那也不是这么个耗法呀。”安迷修看着面前的人脸色阴晴不定,不知是装的还是怎样,道,“行行行,哪天粉丝跟你齐平了,我搞个抽奖活动——我都跟你一起这么久了,你也应该有了我一半气运才是。”

三天后,安迷修粉丝与雷狮齐平。他如约发了抽奖,可当这结果出来后,怎么看怎么怪。



AAAAnmicius:恭喜@Ray_ 等一名用户抽到奖品 福特纳姆·冯森的大吉岭BOP。本次活动由我自己本人认证有效,对,就是黑幕。让你们雷总当次锦鲤吧,他一直吵着要喝这个茶但他又非,氪不改命,我也很绝望啊。















–END
不想校对,有错字以及bug大家就无视吧~
复健,所以写的很垃圾QAQ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