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滴嘀

依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赤黑〕RED



推荐bgm:Red-Taylor Swift


男前哲×傻不拉几征十郎

第一人称注意

竽真太太进群欢迎大会上交的粮。


Loving him is red.


01.

赤司先生是一个月前搬来这儿的。

他是个甜品店的店主——真让人奇怪,看着是个精英模样的人呢。举止得体,优雅且大方。上次跟他聊天居然对文学也了如指掌……嘛,总感觉他的身份肯定没这么简单啦;说不定是个隐藏的总裁呢,为了追寻自己记忆里的心上人而来到这座临海的小镇。


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啦。直觉罢了。毕竟以前和太多这样的人打过交道啦。

如你所见,我是一个花店的店主。一年前帮相田前辈他们除掉了组织的死对头以后,大家就解散啦。毕竟持/枪/久了,这种精神紧绷的感觉实在是不大好受,对么。


02.

赤司先生是个很好的人。

在我眼里,送我吃甜品的=好人,定期送我香草味甜品的=超好的人。

他有时候会说,哲也,我新做了香草味的布丁,要来尝尝吗。或者是,哲也,这些是烤剩下的香草曲奇,你应该会喜欢的。


可是赤司先生你别大庭广众之下送我东西好么……您没看到那些姑娘看我幽怨的眼神么……?

直到有一天我无奈跟他解释说:赤司先生,您如果把饼干送给那些女孩子的话,她们会更高兴的哦?结果他反将我一军:哲也呀,我可是昨天都收到她们的警告了——说什么‘再接近黑子先生就要你好看哦’这类言辞呢。


但不管怎样,他的饼干真的很好吃。是我喜欢的口味——不偏不倚恰到好处。我问他:奇了怪了,你咋知道我喜欢这个甜度?他笑得贼兮兮的:这叫心有灵犀一点通。


所以这么一个优秀的人,你实在是很难去拒绝他的美好。

你会把他的一切一切都刻在脑子,里然后不经意地对它们加上滤镜——然后你就发现,糟糕,你喜欢上他了,怎么办。

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吧,真让人苦恼。



03.

赤司先生有次把我叫到他家里去——他电脑似乎是中病毒了。

行啊,这黑客挺厉害。我已经很久没遇到能让我对着屏幕十分钟以上的病毒了。

赤司先生在一旁略有担心,黑子先生,是不是修不好了?是不是真要打给那个入/侵/我电脑的家伙他规定的欠款啊?以后会不会变本加厉啊。

我嘎巴了一口他递过来的饼干,嗯,好吃。里面居然加了蔓越莓干,不错。

我以前在组织里主职技术操作和远程狙击。暗/杀太适合我这种没存在的角色了。所以这毕竟是我的领域呀,在我面前兴风作浪未免太过猖狂了哦?


然后赤司先生感激涕零:呜呜呜哲也谢谢您嘞;不然我保存的所有甜品菜谱和我喜欢的人的照片都要没了呀。头可断血可流,哲……额……心上人的照片不能丢!


……啥?你把我找来就为了菜谱和照片?滚/犊/子啊!

不过看在他包了我一个冬天的所有甜品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吧。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让我来修电脑可能不仅仅为了他的宝贝照片。

怎么感觉像是在确认和试探呢?


我不喜想太多,何况是关于他的事——又不是遇上必须要击/毙/的宿敌。对于喜欢的人,从心而行似乎是更好一点。


感情的力量玄妙得很。


04.

我倒是没想过以前的仇家会找上我。诶,真糟糕啊,居然有漏网之鱼么。

但是在这种大卖场里,想跟踪我还是过于异想天开了。分散实力,逐个猎/杀才是我当务之急应该做的吧。


所以我看着手里缴/获/的七把手枪,再看看一脸蒙蔽孤身奋战的敌/方头子,不免心生悲凉。

就算今年是猪年,兄弟,你也不用这么着急找吉祥物吧。


不过本次事件最精彩的部分不是1v8喜闻乐见的灭团,而是赤司先生露出了他的狐狸尾巴。

就在我一个肘击把对方可怜的,惨兮兮的老大击晕以后,身后的小巷传来一阵怒不可遏的咆哮:

“魂/淡!你想对我的哲也做什么——诶?”


我第一次看到赤司先生举着手枪风中凌乱,也是我和他生活至今唯一一次。那只金色的眼睛里不再是高高在上和运筹帷幄,带着消散的愠怒和令人想笑的震惊。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05.

“你跟我说老实话。”从警/局/出来后,我看着他可怜巴巴地杵在我面前,低着脑袋,“你有多少秘密没跟我交代?”

“……啊我很早就认识你了。”

“仅此而已?”

他叹了口气,没回答我的问题,倒是从柜子里拿出一瓶红酒。

“陪我喝一杯?”

我点点头。


“我早就知道你是诚凛的最高层之一,也是诚凛的王牌。”他抿了口酒,“我记得有次我亲自去除掉我们‘洛山’的死对头,却发现这群平日里不可一世的蠢/蛋/们被一个小身板的美人给团灭了。”

“啧啧,哲也,你那个时候的表现要有多惊艳有多惊艳——表现完美到我立刻就像把你挖到我那儿。”

我斜瞥了他一眼:“行的啊,放着好好的洛山太子爷不当,来这儿绑我是吧?”

赤司先生把红酒一口闷,然后又倒了一点,然后很郁闷地晃了晃。

“差不多啦……毕竟‘追老婆’和‘绑老婆’于我而言都一样……”

“所以你那次找我修电脑也是为了确认我的身份吗。”

“那倒不是。你的眼睛,叫人看过一次就再也忘不掉了。我只是想领教一下哲也的黑客技术是否真的像传闻中如此厉害。”

说到这儿,他脸上郁闷加重三分,补充道:“——只是没想到近身搏斗技巧也这么厉害罢辽。”


我点点头:“行吧,那这事就被你解释通了。现在你跟我阐释一下——”

“‘我的哲也’和‘追老婆’分别是什么意思!”


赤司先生拍案而起:“意思就是,我喜欢你,认真不怂!一见钟情,追你到这里。黑子哲也,你当不当洛山的第一夫人!”

哇,这人还想在我面前耍威风哦?

我想都没想,一把抓住他领带:

“我才不管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但是我对你的感情绝不输你哦?怎么,感情看分量,不论时长吧?要比一比么。”


他傻不拉几地眨巴眨巴眼,哪里有什么不怂的样子。这幅样子,真的会是洛山的第一把手吗。

“哲也。”他唤道。

“这是我这辈子听到过最动听的话。”

然后我被他猝不及防地一把抱起——x的!这家伙力气怎么这么大——明明身高没差多少好吗——行了行了我相信你的身份了你赶紧放我下来!


“至于老婆还是老公,今晚就让你知道。”



06.

被他/做/的/晕乎乎的时候,我没由来地想到我很久以前听过的一首歌。


这就是他在我脑海里回荡的原因。

因为爱就像开着一辆崭新的玛莎拉蒂冲向死胡同。

因为爱他如炽热的红色般火热。


如饮鸩酒,至死方休。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