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滴嘀

依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赤黑〕颠茄

滴滴滴嘟嘟嘟哒哒哒

Empty Attic:

祝大家圣诞快乐


A little,sweet fairy tale.


0.
颠茄,茄科,剧毒,尤其在根。曾有人这么评价过它们:带着来自地狱的毒,承受来自天堂的孤独。


1.
帝光森林是一片奇迹的国度,数以万计的生命在这里繁衍生息。森林的西南角生长着一片颠茄——红色和黑色交互错杂的果子埋在郁郁葱葱的绿叶里,生机盎然。
赤司征十郎是这片颠茄中的王。
他的模样和童话里的王子那么英俊。左眼是漂亮的橙金色,仿若破碎的阳光混进了熊熊燃烧的大火。
他同样是个极其优雅而博学的人。他会给迷途的小动物指路,让他们避开森林里危险的埋伏。
但是从没有人会轻易造访颠茄丛林。


颠茄是帝光森林里最为剧毒的植物。


“赤司哥哥。”有很多小颠茄们问他——他们都长着一条张扬的红色头发,眼睛像是纯度极佳的宝石,“每天待在这里,好无聊啊……我们也想跟别人一起玩啊。”
每当听到这里,赤司只是歉意地笑笑。他会用手抚摸孩子们的头,悄悄合上手里棕色牛皮包装的书。
“我肯定会找到的哦……找到能让我们走出去的方法。”


只要是帝光的常住民,谁都听说过赤司征十郎战无不胜的神话。当初一众偷猎者潜入帝光森林,狼和老虎都倒在了黑洞洞的枪口下。赤司征十郎只是一抬手,那些背着猎枪的家伙便是应声倒下,再也没有起来。
所以说,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赤司征十郎一切美好,却唯独让他在长久的时光里孤身一人。


2.
黑子哲也是只兔子,还是一只特别贪吃的小兔子。
帝光森林,只要是可以吞下的,都被他啊呜啊呜地啃过。久而久之,这嘴也越来越叼。后来干脆参加了好朋友紫原的美食节目,当了个地狱评审。
虽然说很多厨师都被他给深深的打击过,类似是“抱歉,这芦笋煎得太熟”,或者是“这土豆的硬得跟石头似的”,但他们还是打心底里喜欢这个导师——首先是因为自己的厨艺的确在对方的指导下长进不少,其次,当然是被对方那双大眼睛看着,谁敢忍心说个反对啊!


所以当黑子踏入颠茄丛林时,望着那簇红彤彤的果实。果子长得圆润饱满,带着一股美妙的芬芳。黑子想都没想,悄悄蹦到丛林里,拨开密密匝匝的叶子,摘下果子就往嘴里送。
这一幕被巡逻的孩子看见后,后者脸霎时吓白了。孩子们急急忙忙跑进赤司所在的房子,带着哭腔喊到:
“赤司哥哥不好啦QAQ又有一个小姐姐,啊不是,小哥哥不小心吃了颠茄果啦orz你快出来看看呀……”
赤司急得连西装外套都没来得及披。他急匆匆地从书房跑下楼,踏出房门后直接和那个孩子一起跑向颠茄丛林。却看到了一个蓝头发的少年坐在地上,白白的双腿盘在一起,头上的雪白耳朵不停地动啊动。


而对方看到赤司时候,突然间就站了起来。用一块方方的白手帕抹了抹嘴角,无辜的眼睛眨了眨:
“抱歉……我就偷吃了两个果子……您可以不怪我吗?”



3.
少数的鹿和兔子的确以颠茄为食——这是赤司从很古老的一本书上看到的。处于惊讶,他还是发问道:
“抱歉……请问你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这果子是颠茄,有剧毒的。”
没想到对方竟然直接点了点头,一脸的满不在乎:
“我当然知道这是颠茄。不过这果子似乎还没熟透,好酸——一点都不好吃。”
一谈到口味,对方一叉腰,直接将还有几个没啃过的果子塞到对方手里:
“我好像认识你诶——你不就是那个帝光新闻播出过无数次的赤司君嘛。以后记得,种颠茄的时候多施点肥——还有!我今天偷吃你的颠茄是我不对啦!你不许说出去也不许威胁我哦!”
黑子拎起自己的小背包,拍了拍屁/股和衣服上的尘土,冲着赤司似乎是很得意地笑了笑:
“你们颠茄的毒对我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啦!所以真要打起来,我还不一定会落下风。”
他晃了晃自己雪白的手臂,然后皱皱眉继续绷紧了肌肉。看见赤司一脸看好戏的戏谑眼神,他的脸不仅红了三分。
“好好好,黑子。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咯。”赤司笑笑,往他的背包里继续塞了几串颠茄,“知道吗,颠茄跟牛油果差不多,颜色要稍微黑一点才算成熟。熟的颠茄很香很甜的,现在吃,肯定把你的牙齿酸掉不可。”
他伸手揉了揉对方鼓鼓地腮帮子,笑得和煦而温柔。
“你能拜访我们颠茄一族,真是我们莫大的荣幸。以后有空可以多来看看我们吗?”
黑子愣了愣,他看着面前这个比他高出一个头的男人和簇拥在他身旁那些眼里一闪一闪的孩子们,很是大义凛然的点了点头。


“好呀——谁叫我是帝光森林里最好说话的兔子呢。”


4.
黑子哲也也是一个极会讲童话故事的人。他的声音很好听,软软的,温暖的,像是春天里柔和的风。所以那群小颠茄们一看到他的到来,就会兴奋地拥上前去,向他怀里塞着一本又一本的故事书。
小颠茄们都是修养很好的孩子,想也不用想是谁教导而出。他们就安安静静地托着小脸蛋,红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或者枕着黑子的大腿,或者是躺在他怀里,要么就是跑着他的手臂趴在草坪上。


“今天,我们来讲龙与公主的故事。”黑子把人偶套在左手上,右手翻开了童话书的第一页。
他动动食指,轻声道:“从前,有个很美丽的小公主。她有着瀑布一般的淡金色头发,和天空色的大眼睛。在遥远的森林里有一条龙很喜欢公主——但是他会喷火,爪子尖锐,人们都很怕他。”
“但是他实在是太喜欢公主啦——终于有一天,他扇着遮天蔽日的翅膀,飞到公主读书的阳台上,请求公主和他一起生活一段时日。”
“龙说:‘我会喷火,我也很丑。但我也喜欢看书,我还会做饭,我不会伤害你噢,我睡觉时候很安静,不会打呼噜——你可不可以来我的城堡里和我生活一段日子?’”
小颠茄们屏息凝神,他们的眼睛里满是好奇的色彩。
“哲也哥哥,然后呢?然后公主同意龙的请求了吗?”
黑子把书合上,摘下手指上的指套,用手点了点孩子们的脑袋:
“今天就讲这么多了——我要回家吃饭啦!讲故事要卖关子的知不知道的啦?”
“要是你们做饭做得还过得去,我倒是可以考虑留下来噢。”


就在黑子合上书本,准备起身的时候,身后传出一声温柔的声音。
“我很会做饭哦,要不要考虑今天留下来?”



5.
黑子认为,以自己地狱评审的称号,根本不会有什么食物打动自己。
然后立好的flag说倒就倒。


“豆腐只用干贝和虾仁提了味……然后切了一点玉子豆腐和胡萝卜。我想你应该喜欢这个味道——嘛,不过我很讨厌裙带菜,所以没放——”赤司单手撑着头,看着面前快要边吃边流眼泪的黑子,轻轻用纸巾抹去对方嘴边的汤汁,脸上的笑意更盛。
黑子慢慢咀嚼着嘴里的胡萝卜,深吸一口气,然后比了个大拇指。


“以帝光森林首席美食评审的身份,很负责地和你说——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汤豆腐。”


黑子很喜欢胡萝卜,并不代表这群孩子们也喜欢。传说小孩子都很讨厌胡萝卜和青椒,黑子今天也算是见到了他们对这两种蔬菜的怨念。
他扭头看看旁边用叉子不停插着胡萝卜的小颠茄们,炖得软糯的胡萝卜在他们的叉子下尸骨无存。黑子见状,兔子最本能的反应让他不满地哼了一声,“小孩子不能挑食,胡萝卜对保护眼睛很有用的,据说还能助长高哦。每天都有赤司君给你们做饭吃,你们应该很幸福的好吧!”
“我们就是不要吃不要吃!”小颠茄们气鼓鼓地嘟着嘴巴,“哲也哥哥每天吃胡萝卜都还只有这么高!再说了,我们身高的目标是赤司哥哥,只要超过173就是人生巅峰!”


然后小颠茄们就在赤黑两人组的黑气和威压下哭着吃完了令人讨厌的胡萝卜。


“哲也哥哥,继续讲故事嘛。”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过后,黑子便看到一个个红色的小脑袋躲在门后,“晚饭的时候我们说错了话,很抱歉,可以原谅我们嘛?”
黑子的嘴角弯了弯,他对这群孩子的话压根没放在心上。加上对方还郑重其事地来道歉,他便冲孩子们挥挥手。
“早原谅你们啦,快进来吧。”


赤司的屋子很大,里面可供休息的房间也很多。屋子里打了暖气,孩子们就抱着枕头,来到他房间里,不由分说地爬到了他的床上。
其实黑子很喜欢这群小颠茄们。赤司君小时候是不是这是这样的呢?他想。是不是也会很粘人爱撒娇?
是不是和其它孩子一样,喜欢跑到自己妈妈的地方,因为一点点的进步而要求奖赏?然后看着妈妈欣慰的笑容,自己也很开心?


“我给你们讲故事可以呀。那你们能不能告诉我关于赤司君小时候的一点事?”
小颠茄们愣了愣,他们互相看了看,然后似乎是很沮丧地垂下了脑袋。


“哲也哥哥,你看我们就知道了。颠茄即便是在小的时候,就带有毒性。而赤司哥哥,作为我们的王,你肯定是知道的吧——他是最强的,也是别人最不愿接近的。”
“据说赤司哥哥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走了,他的父亲也在前些年离开了他。你别看他在报纸上无所畏惧的样子,他其实是个很孤独的人。”


“你知道吗,平常根本不会有人来看我们,拜访我们。有的时候就算有来客,也是迷途的人。”
他们抱紧自己怀里的枕头,声音闷闷的。
“要不是你……我们或许一辈子都听不到别人给我们讲故事。”


然后小颠茄们一人挨了黑子一记手刀。


“说什么丧气话呢。”黑子捏了捏每个人的脸颊,“我不记得我有交过你们这样消极待世,赤司君恐怕也没有吧?”
“我可是来讲故事的耶,要是你们再这样心情不好,我可真的要走了哦。”
小颠茄们看着他,红色的大眼睛里突然水光莹莹。
他们一头埋进黑子怀里,有的则是抓着他的手臂不住地摇啊摇。
果然,我们最喜欢哲也哥哥了!


6.
“那么,我们接着来讲龙与公主的故事。”黑子继续套上手指玩偶,然后翻开了童话书。
“龙询问公主能否和他住在一起。他本以为会得到拒绝,没想到公主抱住了他的脖颈,轻轻说道:‘我也想看看巨龙生活的场景是怎么样的呢’。然后她踏着龙身上的战甲,爬到了对方身上。”
“她给国王和王后留下了一张字条,然后便和巨龙一起飞向了遥远的国度。”
“龙生活的地方是一座古老的城堡——不必公主的王宫要差,相反,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的珍藏,还有各种珍藏版的书。龙对她也很好,会安安静静地陪她在书房内度过一个下午的时光,晚上会守护在她的床边,甚至有时候会让她坐在在自己的身上,带她遨游这个世界。”
“不过令公主惊讶的有两件事。第一件,就是龙的城堡里每天都会有合她口味的饭菜和甜点——就像牛奶糕,豆腐汤。第二件,就是在龙的城堡里有一些画像。上面画着一个优雅温暖的妇人和一个孩子。那个孩子有着一头绛红色的头发,头上还有金光闪闪的王冠。”


黑子又翻过一页,轻轻地插了一块牛奶方糕送进自己嘴里。不错,这个公主很有品味。喜欢吃的东西跟他一模一样,有眼光。


“但公主是个有教养的人。兴许是城堡前任的主人留下的吧,或者是城堡里有龙的仆人也说不定呢——她渐渐淡忘了这两件事。相反的,一个念头在她心里萌生,然后越来越清晰——”
“她喜欢龙,她要和龙在一起。”


“她喜欢龙的体贴龙的温柔,她发现自己越来越眷恋这个城堡。就当公主准备向龙表明自己的心意的时候,邻国的军队来了。”
“邻国的王子也深深喜欢着公主。很多人认为他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但公主并不喜欢王子,她不想和很多童话书里写的那样,和王子度过快乐的时光,有可爱的孩子。她快乐的时光,只能由龙给她。”


正当黑子准备翻过下一页的时候,卧室内的钟“当当当”地敲了九下,伴随而来的,还有站在卧室门口的赤司。
“好啦好啦,你们都霸占哲也一个晚上啦,该让人家休息了。”
“如果小孩子太晚睡,会真的长不高的哦。”
小颠茄们恋恋不舍地从黑子床上爬下来,很不情愿地走到房门口,冲着黑子挥了挥他们肉嘟嘟的小手。
“哲也哥哥,下次一定要把故事的结局亲口告诉我们哦(๑•̀ㅂ•́)و✧”说着还不满地瞪了赤司一眼,“阿征是大坏蛋,你明明就是自己想独占哲也哥哥,坏蛋坏蛋坏蛋!!!”
赤司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踹了自己一脚的小颠茄们,只能叹道:很多时候,孩子智商高也不是件好事。


“这群孩子越来越不懂事了。”待到小颠茄们全部离开了屋子以后,赤司摇了摇头,坐到了黑子的床上,“今天谢谢你了,哲也。陪他们这么久。”
他回想起小颠茄们眷恋的眼神,突然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也会赖着妈妈不走,可以窝在妈妈的身边,听她讲一晚上的故事。
“你想听故事我也可以讲给你听啊。”黑子伸手理了理赤司额前的碎发,平常的腹黑气质消失不见。赤司有些恍惚地看着面前耳朵垂下的黑子,那种温柔的笑容,除了从他母亲身上看到过,就再也没有了。


“不会真的让他们说中了吧,你就是想来看看我?”


赤司感觉自己的脸忽然有点烫。
“别说啦,哲也。都这么晚了,你也赶紧休息吧。”
他替黑子细心地整理好被子, 指尖不经意间触到对方的微凉的脸颊。轻轻的摩挲几分,然后又悄悄地离开。
他走到门口,正欲关灯,像是突然回想起来什么似的,转过头去对着黑子说道:
“不过他们倒是猜对了个大概,我的确很想哲也,很想和你在一起。”


然后他听到了这辈子最动听的声音。
“那太好了,赤司君。”他转头,看向对方熠熠生辉的眼睛,像至美的蓝宝石一样,闪烁着坚毅的光。
“原来,我们是双箭头呀。”



龙对公主说:我会喷火,我也很丑。但我也喜欢看书,我还会做饭,我不会伤害你噢,我睡觉时候很安静,不会打呼噜——你可不可以来我的城堡里和我生活一段日子?
然后龙得到了一生中最美的承诺。
公主说:好啊,其实我也很想看看龙的生活场景呢。


有一天,在城堡里,龙突然向公主发问:“公主,我可以抱抱你吗?”
公主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地吻了吻龙的眼角。
“乐意之至。”


7.
人类世界里不知道谁散布了个消息,说帝光森林里有只蓝眼睛的小兔子,样貌生得美丽得很。清秀听话,带回家养着当是在好不过了。


因为颠茄从离帝光森林还算是个偏远之地。赤司每天只是在忧愁着为什么黑子没来看他,根本就没想到他日思夜想的小兔子早就因为周围层层叠叠的陷阱而被迫不得出门。


那群人带着猎枪和古怪的面具。只是兔子敏锐的直觉让黑子感觉到,他们面具底下贪婪的目光。


“啧啧,这传言果然说得不假。你看那兔子居然能化成人型,瞧瞧这腿,这脸蛋——”
“你可别一人独享啊……要知道,找到这兔子还是靠兄弟几个。”
“上次据说有人中毒了……那毒还真是强烈,这么点剂量就可以杀死个成年人。好在这会带了这防毒面罩,我看还有谁敢挡道。”


黑子很讨厌这些话。这些刻薄而令人恶心的言辞让他心头的恨意一点一点地滋生。
他只乞求赤司君不要来。
防毒面具?怕是专门对抗赤司君的吧。
他害怕自己被抓走,但他更害怕赤司君因为自己受伤。


“阿征——!”一个红色长发的小女孩风风火火地冲进赤司的屋子,甚至忘了敲门。他看着屋内正在看书的赤司征十郎,眼里急得甚至流了眼泪。
“哲也哥哥……他……他被猎人盯上了……听,听别人说,好像,好像……受伤了……”
赤司手中的书哐当一声摔在地上。他的瞳孔骤缩,突然之间,整个世界都有点安静。


他突然听不到周围的声音。


他想起十几年前,他的母亲轻轻阖上她那瑰丽的眼睛。他就跪在母亲的墓旁,一天不动不流泪。
他的母亲喜欢阳光。颠茄喜湿暖,怕冷,忌高温。所以当帝光森林迎接阴雨绵绵的冬天时,他就在母亲的墓边搭一把伞,围一条绛红色的围巾。
帝光南边的山坡光照充足,他的母亲就安睡在那片和煦下。


那哲也呢?他被带走,他会安稳吗?
他是不是再也吃不到自己给他做的菜,再也不能给孩子们讲故事?是不是只能被关在阴森的笼子里,见不到帝光森里升起的朝阳,任由那群该死的混蛋肆意蹂躏?
他的身子越抖越厉害,左眼的颜色越来越淡,里面汹涌着金红交错的波浪。


“花音,照顾好别人。我要出去一下——很快的。”
“顺便去接你们的哲也哥哥回家。”
他摘下挂在屋子里的墙,套上挂在门上的风衣。
颠茄,无畏亦无敌也。
“晚上,我们再听哲也讲故事吧。”


花音看着面前气场骤变的男人。他们的赤司哥哥永远是温柔的,谦逊的。待人处事恰到好处,丝毫不逾矩。
这种杀伐果断,除了那次击退来犯的猎人,她再也没有见到过。


花音很喜欢黑子哲也。她是所有年轻一代颠茄里最为优秀的少女。打从第一次见到黑子哲也开始,她的心里就都是那个蓝头发的青年。
身为女孩子,她当然要心思细腻,也察觉得出黑子和赤司之间越加深厚的感情。
或许我可以试着和阿征抢抢看?她本来是这么想的。
但是看到对方的运筹帷幄与霸绝天下,她突然觉得自己和赤司的差距实在是太大。
抢不过啊,无论是实力还是为对方倾注的感情。


花音朝赤司微微鞠了一躬。
“是的,赤司……陛下。”
“你爱他,我们亦复如是。”


8.
赤司的能力不只有毒,还有他的头脑与运动神经。
凭借着优秀的方向感和对帝光森林的了解,以及请求移动速度极快的动物带自己朝帝光森林中央前进——没过多久,便看到了小型车辆轧过的痕迹。


不久前刚来过。他捧起泥土,轻轻地捏了捏。


黑子比他想象中好找得多。
因为地形受限,车辆的速度不高。车子颠颠簸簸地行驶着,因为车窗被摇下,赤司清晰地听到了里头男人的大嗓门。


“哎呀,总算把这个小美人给绑回来了。今天晚上先好好享用一番,那是再好不过了。”
“声音轻点,你想让别人发现咱们是不是?”
“荒郊野外的,谁没事回来这里。再说了,咱们可是第一个发现这小兔子的住处的,这么大的森林,想找也没那么容易。”


这些话一字不落地传到了赤司的耳朵里。


好啊,让你们乱立flag,呵呵。


举枪,瞄准。赤司一扣扳机,子弹准确无误地打入左后轮。车身重重地晃了下,接着便是刺耳的刹车声和车内男人的咒骂声。


“瞧瞧,我说什么,不要乱讲话。你看,爆胎了吧——”其中一个率先跳下车,检查了一番左后轮,“真是见鬼。喂——帮我把备胎运一下,也不知道这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爆胎——倒霉!”
几个男人一齐下车,正当准备把轮胎搬下的时候,冷不防地听到身后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
“如果你们要装请随便,装几个我打几个。”


几乎所有人在自己行迹败露时都会说这么几个问题。
你是谁?
你怎么在这儿?
你想干嘛?
赤司一听火气就来了:x的!你们绑我老婆,我难道还不追上来?啊?有没有带脑子啊?
“没什么,只是想跟你们说一下,那只兔子是我的人,还望各位能够赶紧放了他,否则——”
他手一动,其中一个男人正欲举起的枪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腐蚀,随之发生的,还有一具突然趴在地上的身体。
“颠茄的生物碱可以损害中枢神经,用这种方式死去,对你们这群不干净的东西,算是仁慈之至。”
“顺便提醒一下各位,防毒面具没什么用的。颠茄全身均有毒,仅仅是10个小浆果就可以让成年人丧命——不过这种毒性对于颠茄的根部来说,倒也算是太温和了。”


他举起他的枪,异色的眸子眨也不眨。


“这是我的枪,由颠茄根所化。本来这种秘密没必要让你们知道,不过死人嘛,让你们死得明白点倒也无妨。”


赤司一步一步地逼近跪在地上不住磕头的男人,风拂起他黑色风衣的衣角,他的面孔在逆光下更为可怕。


“知道吗,你千不该万不该,就是绑架他。更不该的,就是把你那些龌龊心思放到他身上。”
“颠茄本来就带着来自地狱的毒,在那里,我相信,我会很欢迎你的。”


黑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一个个抽泣着的孩子簇拥着。然后看见他醒过来,那些孩子哭得更厉害了。
“我这不好好的嘛,没事啊没事,不许哭啦!再哭就不讲故事啦!”黑子伸出手,摸了摸离他站得最近的姑娘的头,不出意料地引起了所有小颠茄们的哭诉。
“花音好狡猾!我们也要哲也哥哥摸头!”
“花音!让开啦!”


黑子轻笑着,他抬起头,门口倚靠着的男人,一袭黑色的风衣,英俊的脸上有丝丝倦容。
“赤司君?你怎么不过来?”
赤司摇摇头,指了指孩子们:
“他们不让我过来的。”
黑子知道,自己被绑架后,强行被打了麻醉剂。其实他醒得快,赤司救他时说的那些话,他听得一清二楚。那个男人的抬起枪时的决绝与霸道,他想,他可能会喜欢一辈子的。
唔,如果要当他一生的陪伴,似乎是个不错的决定。
黑子冲他摆摆手,水色的眸子里笑意缱绻。


“赤司君,我们走出去吧。”


“我问了绿间君,据说人类世界里可以用颠茄入药。只要防护措施得当,颠茄应该是很受人欢迎的植物吧。”
“我拜托他,能不能提取颠茄里的成分用作阵痛剂。那天他把样品给我看过了,临床效果也非常的好——”
“所以,我想带大家去看看帝光森林更广阔世界——那里有更多有意思的故事哦。”


赤司眨了眨眼睛。
他和母亲真的太像了。
什么事情都替别人考虑,就算自己被绑架,醒来之后却说一些不搭边际的话。这种如月光般的温柔,才是最深入骨髓的毒。


“哲也,我可是救了你的命耶。光靠这些报答我,我总觉得还不够。”
“那你要怎么样?”
“要不把你自己也送给我怎么样——花音!不要踢我好不好?越来越没礼貌了,我和你哲也哥哥是两情相悦——哲也,哲也你丟我枕头干嘛?我又没说错——”


然后颠茄族中英明神武的帝王赤司征十郎,被他的子民和老婆接连不断的枕头轰炸给轰出了卧室。


9.
“后来龙和公主怎么样了呀?”
“龙正准备和邻国的军队决一死战,但他看到,那个他深爱的身影护在了他的面前。”
“他听到公主说,‘我很喜欢这条龙,我想和他生活在一起。请你收回你的军队吧’。公主的话音刚落,巨龙身上的鳞片就一块一块地掉了下来,龙的身体也不断变小。最后浮现在公主眼前的,是位有着绛红色头发,衣着华丽,头戴皇冠的男子——正如那天,公主在城堡画像里看到的人一样。。”
“原来呀,龙被施了咒语。在别人前面只能以巨龙的形式出现,其他时候才能变回原来的样子。只有真爱,才能让他重获人型。”
“那龙最后和公主很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吧?”
“那是肯定的咯。”
“那么,那条龙叫什么呀?”
“他叫别拉多纳。”
“有什么寓意吗?好古怪的名字哦。”
黑子刮了刮小颠茄的鼻子,轻声说道:“这个我也不知道呀,你可以去问问赤司君哦。”
小颠茄们别过头去,一脸气鼓鼓的样子。
“哼,抢走哲也的都是大坏蛋!阿征也是!我们才不要跟阿征讲话呢!”


0.
颠茄,菊亚纲,茄目,茄科,颠茄属。又名野山茄,因有扩瞳功效,也称美女草。拉丁语称Atropa Belladonna L,即贝拉多纳草。


END.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