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滴嘀

依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赤黑】lemon

太好了!赶上了!

首先祝阿征生日快乐!

迟到了真的很抱歉QUQ老子课多到吐血,心好累QUQ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希望你能喜欢。

推荐bgm:lemon,短打小清新,总之来一场微苦而酸甜的恋爱吧。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喜欢上一个人。这当真是一件该死的,又温柔的烦心事。

呃……我想我的理想型应该是那种,知性的又富有文学修养的伴侣——但是哲也的确符合我的所有要求。他喜欢看书,安安静静的;做事很细致而专注。我甚至可以想象,如果我日后和他在一起,我环抱着他的腰,看着他焖煮汤豆腐——那该是多美好的画面。


哲也是我从初中以来就认识的。他很倔强,我就看到一次,他在我面前掉眼泪——高中时候的篮球赛。我现在恨不得冲到那时的自己旁边给自己一个耳光——什么情商啊。



我记得我那时路过他和他的队员们一起开庆功宴时候的场景,我心里很不愉快——尽管我认为,哲也赢了,于我于他都是件有意义的事儿。但我就是不高兴。

我想的是,如果我可以赢过他,然后他或许就需要一个肩膀去依靠。那样我就可以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地。然后温柔地和他耳语——在那种灯光昏暗的餐厅里,道:“你看,只有我爱你。”

老天,这想法未免太过可怕。我自己都被自己给吓到了。说不定是从那时候——或许是更早一点,初中的时候吧,我就悄悄地喜欢上了他。



想看他在我面前吃瘪的样子,想看他浅浅对我微笑的样子。如果他能喊我一声“征君”;那完了,我估计就是蹦哒到了云朵上。

我们俩的身高差简直完美——我只要一低头,就可以拨开他额间的碎发给他一个吻;他只要一垫脚,就可以在我的嘴唇上轻轻地啄一口。

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理解文学作品里说的:樱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

他就想个该死的芳心纵火犯,恬不知耻地往我心上连发子弹。



我不想接着往下想了。因为有些沮丧的东西往我脑子里涌上来了——

桃井是在高三毕业的时候对哲也表了白。哲也应该是喜欢桃井这种类型的吧——元气也很细腻,对哲也也无微不至。可令我始料未及,哲也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宛如晴天霹雳,我心里涕泗横流。



哲也会喜欢什么样的人的?温柔的邻家小姑娘的类型吗?是不是那种剪着齐肩短碎发,带着《追忆似水流年》,还有一副复古的圆框眼睛——只要一弹到书,就会甜甜地笑?

我猜哲也肯定是很讨厌我这种——他曾吐槽过的,没有感情的冷冰冰的理科男。甚至表个白都要用函数的人。

不懂浪漫。



我记得我那是在偷听哲也和桃井的谈话——我知道这种行为很不绅士,该受鄙夷。但为了恋爱,我得用尽一切手段。

不管什么女生,阻挡我和哲也恋爱的都快gun!

对不起,又双叒叕爆粗了。但没办法嘛,恋爱中的人都是白痴。甚至盯着天空,盯着蓝色玛格丽特,盯着我小时候画的大海——我都能想起哲也。

他的眼睛真好看。



那晚上我好像喝酒了。考试考完了嘛,有什么关系。成年了,开瓶香槟庆祝一下不好么。我约了玲央他们几个前辈,一块去唱k。结果玲央跟我说,小征,你昨天晚上说了几十遍“哲也我喜欢你”;我看你赶紧告白去吧。万一以后你和他都是一个大学,他要是看到你醉后说这种话,后果懂?

我那个时候大脑立刻当机——啥?我还说过这种话?我道:玲央前辈,你别瞎猜,怎么可能会分到一个大学啦。

结果分到了同一大学同一寝室还是紧挨着的两张床。



我记得我住进大学的第一个晚上,哲也爬到我床上,坐在我旁边。宿舍的床还算挺大,这应该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他说:自从初中合宿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和赤司君在一起睡过了。

他哪会知道我那个时候的心情!就是那种,“啊我终于和媳妇上♂床了”的喜悦,和满脸涨得通红的那种——

总之我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因为只要一对上那双眼睛,我就立马溃不成军。



那个时候还算是夏天。天气很热。他就这么躺在我的旁边,把腿稍稍弯起来,显然是一副玩心大起的狡黠模样。

我道:哲也,快回去——当然是为了不出卖我紊乱的心跳。

然后他立刻笑出声,然后掩着嘴巴:你嫌弃我是吧。那你以后别来找我说话了。

然后我就鬼使神差地把他拉住了,很为难道:那就允许你睡一个晚上吧。只睡一晚上哦。



我不想去想那些有些令人脸红,而又让我啼笑皆非的回忆了。

我今天想和他表白——没什么别的原因,只是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告白被拒绝了也不会让自己太难过,或许吧。

家里以前有教过出席正式场合试要注意的服装搭配。然后我想:深灰西服,黑衬衫,红领带,手里抱着一束蓝玫瑰,应该挺好的吧。

我想了很多很多表白的词语和句子——用法语,意大利语还是西班牙语;怎样体现知性和优雅;要不要单膝跪地压低声音然后放飞气球——但最终都抵不过俗套的一句“我爱你”。


他来了。

哲也来了。

他手里似乎还提着一个方方的盒子,上面绑着漂亮的红丝带。哲也是约了人吗?我心里微微有些烦闷,还有些不明缘由的期待。

“啊,赤司君,原来你在这。”我看着他快步向我跑来。

他今天穿的真好看,白色的卫衣和牛仔裤——该死。

“哲也。”我打断了欲言又止的他。我必须先说,抢占时机是最重要的,万一还可以留住哲也一会儿。可恶,到底是谁让哲也这么挂念,跑得这么急急忙忙的,真是让人嫉妒——我都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我喜欢你。”

“我想和你在一起。听你每天叫我的名字,陪你一起起床,陪你一起入睡。”

“你愿不愿意接受我的表白?”

他眉头扬起来,微微抬头看着我——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和小小的生气。

“赤司君,你果然狡猾。”

“你的生日,加上表白纪念日,这样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号,我就要送你两份礼物了。”

“你对我表白,没有单膝跪地,也没有香草奶昔。”

“不过呢,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上——”

他接过了我的花,然后就如同我做过的千遍百遍的梦,踮起脚,轻轻地亲了我的嘴唇。

“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吧。”



没了!就是这么短!

我讨厌我的课表,哼。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