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迪滴嘀

依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轰出』你的年纪

轰出1v1伪师生(?)paro,安心食用,都是糖he,沙雕ooc,没有刀
希望多年以后,太太们常回家看看
不要问我为什么每次都写数学系老师和学生。因为我讨厌数学,真的难

–因为地球是圆的
–所以兜兜转转,我还是和你走到了一起

01.
绿谷出久抱着手机,翻来覆去。

他的头发已经鸡窝得不能再鸡窝。脑袋上的日光灯明晃晃的,刺得他眼睛有点难受。

他看着那人的个人博客下写着最后的更新日期:2018年3月;点进去还是一个tbc——他的心没由来的就有些难受。

牛奶树莓双拼老师啊。

其实绿谷一直都很想给双拼老师发私信:譬如说,您的画真好看!啊您写文也这么棒您简直是全能大神1551可他一直是太过于羞涩。你看吧,这就是不趁早勾搭太太的结果——你连现在对方怎么样了,是个什么状况都一无所知。

绿谷出久,你简直是大沙雕。

双拼老师的长篇连载——荞麦面先生与猪排小姐——温馨小甜饼。虽然不是那种一波三折靠剧情取胜的流派,但它就是好。好在那种随处可见的平淡。

仿佛你今儿错过了一篇——不说揪心吧。就如同你的手指上长了块倒刺,痒痒的,很难受。

好在面排cp的周边随处可见——真的不行,咱们就下趟馆子,点两份菜,在内心说一万遍:看!猪排小姐和荞麦面先生喜结连理,百年好合!

于是绿谷一个起身,往手机上咚咚戳了两下。

“喂?轰君?你现在忙吗——”

那边传来一阵沙沙的声音,然后还有合上笔盖的咔哒声。

“绿谷吗——今天怎么突然想约我了?”

对方似乎是心情颇好,还有一阵若有似无的笑。

“我请你吃荞麦面啦——博客上抽奖,我中了两张票子,一起来吃呗?”瞎说。那是他刚刚买的——他纯粹是想找个伴谈谈话罢了。

于是便打电话给了轰焦冻。

一个比他大了四岁的前辈。




02.
轰焦冻,学神中的战斗机。正所谓上考场下跑道,做数学背文章。对,我有颜还有钱,就问你棒不棒。

棒,真的棒,掌声。

轰焦冻家住绿谷隔壁,搬来的时候是四年以前。那个时候绿谷麻麻一直希望儿子能成才,突然发现有几天儿子好像跟隔壁的一个男生走得挺近的。

身为一个家长肯定怕呀——儿子呀你不会是谈恋爱(?)了吧,现在正是要准备中考冲刺的时候啊!

然而从那以后,绿谷的成绩乘火箭般上升,名词在班级往前挤了十几名,绿谷麻麻看了都怕。

后来一打听,隔壁那个搬来的小伙子高考数学拿了满分,考到这座城市的T大——而且学费全免。

绿谷麻麻激动地眼泪哗啦啦的——感情这是人家免费帮咱们儿子做家教啊!当天一个水果篮子就提过去了。

你猜对方咋说?

对方说:阿姨,谢谢啊。不过水果太破费了,我比较喜欢荞麦面……绿谷麻麻一听:小事!

好的——所以暑假里,绿谷去轰家里一次,带一次荞麦面。

混熟了。




03.
绿谷看着嗦荞麦面的轰,欲言又止。

他原本喜爱的照烧猪排也索然无味。

“张嘴。”

绿谷冷不防听见有人在叫他,下意识地张开嘴巴,被轰焦冻塞了一块猪排放进嘴巴里。

“……你果然有心事。”轰看着面前腮帮子不停动着的人,还是叹了口气。

“我听阿姨说,你最近成绩不挺好的吗——”

绿谷摇摇头:“不是这个……”

不是这个?轰一听,眉头一皱,脑袋里瞬间闪过几个片段——像是樱花树下,羞涩的少女把巧克力递到青涩少年的面前,然后红唇轻启的场景。

一股无法名状的危机感瞬间涌上他的心头。

“……绿谷!你不要和我说——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

绿谷一听,便幽幽放下手中的竹筷。

不愧是轰君啊,身为自己的老师,自己的情绪都这么好看破了吗。

他叹了口气:“是。”

轰焦冻的时间一瞬间凝固了。

“……谁?”

其实轰表面上一副冷静做派,脑子里也是一团爆炸。真是可恶——他在心里咬牙切齿忿忿不平。哪家的姑娘看上了绿谷——我明明都追他四年了——从初三到高三啊,可恶!自己还偷偷写和绿谷的同人文呢谁在挖我墙角!

绿谷看着他略微有些薄怒的眼神,也不知他这份生气从何而来,道:“轰君,和你说了也不认识啦。纯粹是我喜欢的一个老师……他断更半年了……”

他本来心平气和——他也以为半年了,他早该心平气和。可他越说越激动,越说越来气,说着说着眼眶就有点微微发红。

其实轰听到这反而松了口气——还好,不是什么小女生——刚想说,绿谷,其实我也认识一些写作圈的老师——就被对方自顾自的喃喃给缄口不言。

“轰君!你听我说,那个老师超——过分!哎,怎么说呢……我从要中考那个时候看他的文——属于那种温馨小甜饼啦。我那个时候本来就忙,无从休息,你也忙你的课业。所以我一个人的时候,就偷偷看他写的文——”

“我不敢和他发私信,他太好了,太温柔了。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上了猪排饭吗?因为那个老师的系列文,就是猪排小姐和荞麦面先生啊!”

轰:∑嗯?

“他写了四年,写得越来越好。他陪我走过了整个高中——可是,更新得也越来越慢——你知道嘛,人总该爬墙,习惯了。他曾经说,那年他开始写文,是在他高三的时候。你看,现在我也高三了,可他再也不见了。”

我每天看着他四年前的更新——那个时候我的每个想法每个心理活动,我都记得一清二楚。仿佛他从来没有离开过。

轰:∑嗯?!!

“可他为什么要断更呢?一个招呼也不打。早知道这样,我就……我就早该去勾搭然后交换QQ交换微博每天在评论区打call啊……你说,这算不算暗恋啊?”

轰:∑嗯?????!!!!!!

等等,荞麦面先生和猪排小姐?

这名字怎么这么熟呢?

哦,这不是我自己写的文嘛——难怪呢。

等等我是不是半年没有登陆lof?er了?

还有——

绿谷是我的书粉——

绿谷等(暗恋)了我四年,我也喜欢他四年——

一条条信息冲击地轰焦冻脑子有些发晕。他深吸一口气,强迫不要把自己过快的心跳给暴露地一干二净。

“我悄悄问一下,轰君,你有没有上网看小说的爱好啊?”

轰焦冻佯装镇定——人设不能崩马甲不可露,他微不可见地点点头:“绿谷,其实我也看的。你要不和我说说,你喜欢的是哪个老师?”

“牛奶树莓双拼老师。”

轰长吁一口气。

荞麦面先生和猪排小姐he,实锤了。




04.
“绿谷啊——你把手伸出来。”

绿谷很听话地伸出手,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轰仔仔细细地捏了捏他的手指,还假装看了看他的掌心,最后用一根绸带在他的无名指上绑了个圈,然后取下来。

“其实,不只有你一个人抽到了券喔,我也抽奖抽到了东西呢!”

“真的?是什么!”

轰似乎是有点狡黠地眨眨眼,答非所问:“今天本锦鲤看了你的手相,最近水逆退散——说不定你的老师今天就更新了呢?”

绿谷仿佛听出了点什么:“轰君!你不会认识老师吧!”

对方小心翼翼地把那根打了圈的绳子取下来,放到袋子里。

“你猜?”




05.
绿谷出久的高考成绩出来了。

他考到了和轰焦冻同一个大学——而且轰说,自己会考虑留在数学系当教授助理。他兴奋地一个跳起来,扑倒了床上。

啊呀,可真开心。

轰君说的果然没错——水逆退散!

转发这个轰焦冻锦鲤,你将获得爱情名利三收,今年什么困难都不用怕啦!

他有些期待地打开了lof?er,点进牛奶树莓双拼老师的主页——嗯,八月——十三篇——

等等!十三篇?!
这是!最终章!?
什么!?完结感谢?!

绿谷的大脑一声巨响,仿佛在白色的背景下,有一声花开的声音。

他一篇一篇看过去——他看过这个系列太多次,情节倒背如流,根本不需要再去回顾。

他心中万千感慨,心如擂鼓。

猪排小姐在机场终于看见了比她大四岁的荞麦面先生——他出国修学,终于回来了。

猪排小姐的妆容花了,她伸手就想打一个巴掌,最终只是哽咽道:行啊!你有本事就不回来啊!你当年不是说,要离我越远越好吗?

荞麦面先生看着面前的人,他别过头:是啊,我才不想看见你这个什么都不会有麻烦的人呢!

他轻轻松松地化解了猪排小姐的一拳,状似无奈:
可没办法呀,谁叫地球是圆的呢?兜兜转转,我最后还是遇到了你。


可看到完结感谢的时候,他瞬间傻了。

各位,很抱歉拖了这么久。实在是因为我要准备结业论文——其实文章很早就写完了,今天多亏了我家那位提醒我要更新(笑),不然我就忘记了。
我们下篇文再见吧。
最后,猪排小姐和荞麦面先生🔒了
我和我家那位@照烧猪排赛高 也🔒了,顺便去定制戒指去了👌[图片]

绿谷看到这儿,嗯,自己的id哎,难怪这么熟悉。

哎?等下?这不是下午轰君给自己套过的那跟绸带嘛?

hello?绿谷出久同学?了解一下事实ok?

他甚至顾不上别的了——作者就在隔壁啊,可恶!为什么他都没发现!多明显,牛奶树莓双拼,荞麦面与猪排饭,时间掐得刚刚正好——好啊,自己傻乎乎暗恋了老师四年最后被他先抢先告白——可恶!真是可恶!

他从口袋里找出钥匙——好在轰焦冻给自己配过一把;他熟练地打开门,便看见那个悠闲坐在电脑前面,一脸等好戏的男人。

“我说过吧?水逆退散——怎么样,以后是不是要拜拜我呀?”

绿谷很想像那位猪排小姐一样,痛痛快快地揍他一顿,但他看见对方眉眼间的一片笑意,怎么也下不去手。

他只得扑在对方怀里,双手捂脸,红晕一直爬到了他的耳根。

“你算什么锦鲤,你明明就是只狐狸。”

“你难道不喜欢这只带给你好运的狐狸?”

他看着对方的嘴唇在自己的额头上亲碰,双手环住了他的后背。

“……行行行,我喜欢,还不行吗。”



end.
希望每一个我们爱的故事都能有一个结局
希望每个离开过的人都能回来看看





评论(2)

热度(21)